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对抗深渊的孩子

对抗深渊的孩子


hook

我站在十字路口

镜中是谁的面容

逃离苦痛却困在黑洞 知更鸟在为我歌颂

可悲伤没有人懂


verse1

想做个自我介绍 可语死早该如何是好

改变不了 只能等下一个破晓

有人说你生病又怎么样 语气中带着嗤笑

有人说别拿生病当借口 你有病就该吃药


一个人醒来酒瓶告诉我又过了一天

看着窗外星星好像真的比昨天少了一点

错过的时光不会复返装出来的天真不再干净

不原谅你 是因为我自己都不再坚信


也许对我们来说 天空不再是蔚蓝

也许未来不再会来 随自尊一点点溃败

也许照片没有色彩 石碑被枯叶遮盖

也许从今往后再听不到 内心最真实的对白


潜藏在黑暗里的精灵 请你来告诉我

苦苦挣扎的我们 是否真的有做错

没有办法继续旅途 又不甘愿当个匆匆过客

困在原地挣扎 等待爱我的人会路过


请别指责我们无情 我们也有自己所爱的

背负着痛苦站在这 满身疤痕得站在这

因为害怕有一天 如果自己离开不在了

他们会接替这份痛苦 成为下一个被害者


想在无人的冬夜去南极陪北极熊看极光

雪白的土地开满鲜红的花是此生的愿望

其实也想被安葬 抗争不是因为坚强

只因为还向往 灵魂深处的乌托邦


hook

我站在十字路口

镜中是谁的面容

逃离苦痛却黑洞 知更鸟在为我歌颂

可悲伤没有人懂

verse2

人都怕死更怕活着 却没有办法面对

痛苦时躲在墙角 却没有人来安慰

把身体逼入绝境 让血液全都结冰

只有这样才能让神经 得到永久安宁


活在世上谁不会受苦 无意间碰了谁的蜡烛

别再纠缠不休顽固不化 何必说自己放不下

没那么多时间来背韵脚 我的创作全部来自生活

这世界总是费力不讨好 每句话都要仔细斟酌


漫无目的,一辈子待在井底 不如带上行李,怎么还叫不醒你

有了钱又该怎么花 旅途没走完还不想回家

不要害怕没那么复杂 带一束花现在就出发

别管岔路乱了步伐 别管花费多少代价


看看走过的路 究竟是多么泥泞

多少爱情变成了交易 多少承诺写成了收据

脚印深刻 不会浪费时间浪费过去

只会珍惜当初对抗世界对抗命运的自己


我也希望尖锐的语言可以打住到此为止

那些虚假正义的卫士 可以收起刀剑的冲刺

收起对陌生人的恶意 收起极端的自以为是

请记住一定要善良 尊敬生命足够重视


很怕别人因我而死 更怕大家毫无波澜

当惨剧发生生命逝去就坦然说句果然

枪口又对准了下一个目标期待着因果循环

枪声响起过后 是否真的与我无关


hook

我站在十字路口

镜中是谁的面容

逃离苦痛却黑洞 知更鸟在为我歌颂

可悲伤没有人懂


【尾声念白】

当枪响之后持枪人侧身躲过溅出来的血

看着那流血不止翻着皮肉的枪口满意的转身

有人问,你为什么要对着一个陌生人开枪

持枪人翻了个白眼回答说

与我无关,都是她活该,这是因果报应

接着将枪口对准了下一个受害者


评论(3)

热度(4)